平安消费金融将宣教与服务相融合,让金融消费者准确理解应对措施
理财周刊   2023-04-19 11:19   风中的自由

“互联网+”产业新模式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为诈骗活动提供了契机,诈骗犯罪者利用虚拟网络实施犯罪,行为更加隐蔽。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甄别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平安消费金融加大金融知识普及推广,在苏州梅巷社区开展了以“平安守护者”行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单日累计吸引超1000名消费者参与,现场以贴近市民的生活为场景,从金融知识讲解出发,聚焦真实案例,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并设立有奖问答环节,打造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将宣教与服务相融合,平安消费金融解答了老百姓关于消费金融安全的种种疑惑,让金融消费者准确理解自身的风险责任及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无疑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平安消费金融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奉献一份力量,其还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金融教育优势,联动公安民警创新宣教的方式方法,采用线下宣教活动与线上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宣传反诈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相关知识,助力老百姓提升风险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为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平安消费金融积极响应监管要求,不断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体系和组织架构,从健全制度、学习培训、考核检查等多角度确保消保工作机制有效运作,并持续加强消保文化理念建设,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针对产品和服务销售、消费者投诉处理等各环节开展专项培训,压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主体责任,助力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下步工作中,平安消费金融将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和谐、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