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赋能,探索“党建+” ——平安消费金融持续推动科技与党建深度融合
理财周刊   2023-05-09 15:15   苒小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消费金融”)作为定位“金融+科技”的持牌消费金融企业,自创建以来就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转型,以科技赋能发展,在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领域深度应用的同时,还探索以科技赋能党建,建立“党建+”新模式,创新理论学习、党建宣传、等工作,持续助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科技强赋能,建设特色党建文化墙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学习热情,平安消费金融积极探索“党建+科技”新模式,创新建设了“听党对你说”的“有声四史”特色党建文化墙,打造“平安消费金融有声图书馆”,并定期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感悟,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此外,特色党建文化墙还受到了内外部来访机构的高度认可。

▲以“党建+科技”创新建设特色党建文化墙

▲以“党建+科技”创新打造“有声图书馆”

 

用活新媒体,提升党建宣传工作质效

为创新党建宣传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宣传工作质效,平安消费金融充分用好、用活新媒体工具,建立“党建+新媒体”宣传模式,创新开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并定期制作发布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海报、微视频等作品,有效提升党建宣传工作质效。

▲以“党建+新媒体”创新开辟微信公众号

▲以“党建+新媒体”创新开辟微信视频号

 

强国聚合力,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为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平安消费金融以“党建+学习强国”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党中央最新动态、国家重点政策,并开展感悟分享,积分评比等活动。2022年,平安消费金融发布积分排名海报38期,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

▲以“党建+学习强国”创新学习形式

 

通过不断探索“党建+”模式,平安消费金融党建工作持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强烈,劲头势猛,助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红色动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