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践行二十大,促进党员职工廉洁从业
理财周刊   2023-03-28 16:07   安安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为巩固“三不腐”专项工作成果,促进党员职工廉洁从业,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于2023年2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央视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共分四集,分别为《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2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00多人,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

《第二个答案》,通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案,湖南省娄底市破坏政治生态系列案件等案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自我净化革除自身毒瘤、以自我完善提升整体形象、以自我革新培育创造活力、以自我提高增强担当本领的决心与能力。同时,片中被查处的各地党员干部声泪俱下的忏悔,给观看的党员干部敲响了防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

可以说,专题片向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切实发挥了“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了党员们的廉洁意识,筑牢了他们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活动结束后,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的成员表示,将以案为鉴,从系列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紧绷纪律之“弦”,常怀廉洁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